close

                                                              蟲I(五皇復活)

     一陣星雨中 ,蟲 巨石 力量接踵出現,古代發生卻無人察覺的歷史,是否重現於現代?

人類又可否承受攻擊

巨大化的蟲軍是敵是友?

 

人物 

洪(人名) 也就是我 性別男  武器: 天月金匕 外觀:金色匕首,散發天藍色,握把處鑲有顆如同月亮般的鑽石,無堅不摧。

雷(人名)新香草研究學家 性別男 武器 無。

洋(人名)my朋友 性別男 武器:暗月絕爪 外觀:暗金色,散發海藍色,爪上鑲月型黑鑽,削鐵如泥 硬如金石。

玲(人名)智者兼預言家與祥是夫妻 性別女 武器:預戒 外觀:白色戒指,鑲有可反映出擁有者心情之鑽石。

祥(人名)智者兼預言家與玲是夫妻 性別男 武器:言鍊 外觀:黑色項鍊,鑲有可反映出擁有者心情之鑽石。

                                                                      那天

      那天原本看似平凡無奇,7歲的我還是像平常一樣常在學校下課時發呆,下午5點時,還是像平常一樣用如同烏龜般的高速走回家,回家仍走過一條暗黯的林間小路,走出森林時,坐在湖邊看風景等著媽媽工作回家。雖然我隨時可以回家看電視或玩電腦打發時間,可是不知為何我今天想在湖邊進行派X星的發呆藝術,約6點時我媽本來應該下班回家了可是一直到7點仍沒半個人走出林間小道,結果天空竟降下一顆巨大的石塊,直直往湖的正中央降,正中紅心!然後,我就忘了..........

                                                                         ?!

      當我醒來時,我發現我躺在森林中央的醫院裡,渾身是傷但沒留多少血,而媽媽就坐在我旁邊,看似待在這一整晚,我媽跟我講我昏睡了3天。我們家附近發生地震,家裡家外皆毀,我被家裡的燈正中頭部。正中頭部?家裡的燈?我不是在外面嗎?這還不是最奇怪的,當我問不是有顆巨石往湖裡飛?我媽說那是我被打中後出現的幻覺,我媽隨口說說,可是我還是相信了,之後,我們住在親戚家,直到我們新家重建好。

                                                                        巨石重現

      事後的十年我的生活仍無任何改變,只有十年,十年後,有天,我在走林間小道時,向旁邊一看,我竟然看見,當年天空降下的巨石躺在森林中。可是隔天我沒看見巨石,取而代之的是一隻跟成人的頭差不多大小的巨大蟲子,提醒一下蟲不等於蟲子,蟲是6隻腳的,蟲子是蜘蛛 蜈蚣等.......的生物。看見他後,我裝作沒看見任何事。回家後,我仍裝做一副沒事的樣子,晚上我睡著後,我做了一個夢。17年來第一次做夢.............

                                                                       夢中

     當我睡著後,我看見我身在一個散發奇怪光芒的洞穴洞口外,不知為何,我覺得洞口散發的光芒幾乎看不見,可是越往裡面走光線愈暗,到最深處時奇怪的光芒不再變換顏色,它呈現給我的是如凝血般深紅的光芒,而散發光芒的是一個有點像埃及方尖碑的東西,不過,小了很多。突然我有股衝動想摸它,我的意識要我不要摸,可是那股衝動比我的意識要強烈的許多,當我的手指碰到那冰冷的石碑時,我的腦中出現了一些聲音。那股聲音說,蟲與蟲子的戰爭。魔物將返回世界。只有兩人擁有拯救人類的希望.................。當我回過神時,我發現我手中握著一把金匕首,我回過神後不到10秒我就跌進一個深淵裡了......................

                                                                       蟲!?蟲子!!??

      當我醒來時,我覺得我還在作夢,你猜怎著??我竟然躺在一團廢墟裡!雖然旁邊是森林跟醫院外的風景一樣,可是在森林的正中央,醫院廢墟的左邊,難免讓人覺得很奇怪。當我踏上回家時,必走的林間步道,走回家時,我家竟然又成了廢墟.................而且我在走風景宜人的林間步道時,一直覺得有生物在跟蹤我,想到這時,我才發現,今天的森林怎麼這麼安靜?當我坐在廢墟中央時,我看見了一幅美妙的景象。一隻跟3個成人疊起來差不多大的瓢蟲,在湖中央吃魚,看起來一定很不錯,因為死魚的數量多到連湖都變成淡紅色了,你猜它吃了多少魚?結果還沒吃乾淨,突然我聞到一股怪怪的味道,又是幅美妙的景象,一個跟房子差不多大小的蜘蛛網,和跟兩隻巨瓢蟲疊起來差不多大小的蜘蛛,嘴上還掛著一隻死翹翹的鹿。而且我還覺得它在想它要不要吃我,還好因為我離牠很遠,而且它又吃的很飽,所以沒吃我,因沒事做所以我又繼續坐在廢墟上,剛坐下時,我就聽見有人叫我,我往聲音的方向一看,才發現有個洞穴。

                                                                     新世界

     當我走進那個洞穴時,我發現裡面有不少人耶~剛剛叫我的那位仁兄,一看見我進來,他就開始破口大罵,因為太大聲而且講太快以至於我只能說個大概,內容大致如下,你是白木嗎?外面有一大堆食人蟲你還在外面耍白癡,真是.............,等他停止罵我後。我才問他怎會變這樣,結果一開始他還以為我在說笑,結果在我的解釋之下,他才發現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才慢慢開始跟我解釋。

                                                                    我睡著時

     大概在幾天前,陸陸續續有許多巨石落下,但因落在偏遠地帶,而且因為不知為何,衛星無法探測到巨石,所以沒多少人知情。過了幾天巨石消失了,政府才派出搜察隊,可是已經太遲了。巨石上有許多種子,當他們接觸空氣時,會開始生長,長的不快也不慢,而且對人無害(本身對人無害)可是當他們生長到一個階段時,會散發香氣,因此,有人開始稱此植物為新香草,這種香氣對人仍然無害,可是它卻吸引了蟲與蟲子來食用,一剛開始沒啥變化,食物鏈依舊進行,唯一不同的是,吃了植物的蟲也開始散發香氣,來吸引其他肉食昆蟲,可是鳥類聞到後,卻不吃蟲了,過了平安的5天後凡是吃過新香草蟲子與蟲都消失了。在我醒來之前的1天,它們再度出現,且有兩種不同,一它門變成肉食性的,人們稱它門為食人蟲。二它門變的很巨大,而且出現後,仍繼續變大。

                                                                   戰鬥

      受困後約10天,糧食開始短缺,有人開始有出去的念頭,我也不例外,可是當我想到我被開腸破肚的樣子,我就不敢出去了。這的領導者也意識到我們遲早必須出去,所以開始要我們利用石頭製作武器。但我腦海裡有股聲音告訴我,不必。當時,我還不懂為何,大家出去後,我突然明白了。當大家出去後,我腦裡的聲音要我走去某個地方,我照做了,一路上沒遇見半隻巨蟲,但我聽見許多人的慘叫。過了一段時間,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幻夢仙境??

      我走到了一個五彩草原中,向前望便是曾出現在我夢中的洞穴,唯一不同的是,洞口前坐著一位老人。當我走進時,老人開口了,雖然我不知道他在自言自語還是跟我說,他話中的內容大概是,這曾是幻夢仙境與人界的唯一出入口,而這則是美如仙境的草原,後來世界遭人破壞風景變了,出入口也消失了,一旦出入口消失了,世界的平衡便會消失。取代幻夢仙境出入口的是蟲界,一旦蟲界出現,原本不曾出現的生物也將返回.........

                                                                  天月金匕

     話一說完,老人的身體突然變為紙片隨風消散,後來,我仍看過那位老人許多次。如同我的夢,我又踏進了洞穴,這次,沒有奇異的光線,呈現的是如天空班的色彩。在盡頭,我找到了一把匕首,一把金色的匕首,閃爍著,令人著迷的天藍色彩,匕首的握把處還有顆如同月亮般的的鑽石。當我正要伸手拿時,它竟然飄進我手裡,當我握住它時,我的腦海浮現四個字,天 月 金 匕。我發現它異常的輕跟羽毛差不多,而且非常堅硬,我拿石頭敲它也沒留下任何紀念,當我走出洞穴時,一陣風吹來,我眼睛一閉,當我再次張開時,我已在森林的正中央,手上仍握著天月金匕。

                                                                  金光耶 ~~~~~                                                                  

      當我回到廢墟附近時,我沒看見我想像的畫面,那還滿乾淨的,沒什麼骨頭或血跡。當我正在懷疑為何時,有隻巨蜘蛛要享用他新發現的點心,也就是看似美味可口的我,但我先一步將天月金匕插入蜘蛛的腹部,我原預期能讓他放棄吃我就很不錯了,沒想到,插進去的那一瞬間,蜘蛛的眼 嘴等器突然冒金光連蜘蛛肚子也變半透明。發出了刺眼強光,就算是早上,那道光也很強,更難以置信的事是我竟然還可以直視表演炫光煙火秀的大蜘蛛。當我要享用的的晚餐,生鮮大蜘蛛時,很幸運的又來了一隻蟲,而且他比較聰明,在我還沒發現他在我背後時,他已先一步出手將我擊昏。

                                                                  可以是也可以不是人類的戰爭??

     當我醒來時,頭還有些微刺痛,不過好事是,我找到其他人了!在隔壁牢房裡耶~外面還有許多蟲在嘰嘰喳喳一開始我聽不太懂,不過後來,我慢慢懂了。原來,牠門不是要吃我們,牠們是希望我門人類幫忙打仗,打贏蟲子,因為蟲子有較強的武器因此蟲逢戰必敗。在原本的星球,蟲與蟲子的最後一場大戰,蟲戰敗了,而且差點被滅族。聽到這,蟲發現我一直看著牠門,所以就沒再說了。過了1天後突然跑來問我我聽不聽得懂蟲語?我點了一下頭,就被放出來,變成翻譯師。

                                                                 巨蟲出現之前

      其實在巨石與巨蟲出現之前,並不是沒人關注,其實是有的,其中,有個人叫雷。

                                                                 研究

     雷在巨石出現之前,就已發現並在巨石出現的第一時間,開始研究。雷發現巨石出現後,空氣中多了一種難以觀察的物質,在巨大化的蟲體內,也有,因此雷將此物稱為昆息,意思是,昆蟲的氣息。雷還發現當昆蟲體內昆息增加時,昆蟲的體質會增強,當昆息到一定濃度時,昆蟲將不在巨大化,反而可以自由控制且產生比人差一些的靈智,當體內昆息滿了後,將可在體外凝出任何型態的物質。雷將體內昆息到一定濃度的蟲稱為魔蟲或魔毒蟲,體內昆息滿了後雷稱他們為蟲皇。雷也發現只要將昆息灌入昆蟲之外的生物體內,生物就會七竅噴血而死。而雷在希望找到引入昆息的方法之前,就被抓了。

                                                                 繼上上一段(可以是也可以不是人類的戰爭??)

     之後,人們為了幫助蟲而在戰爭時,騎在蟲身上,但這還不足稱為蟲騎士,而我連騎都不行。所以某天深夜我獨自一人隻身前往尋找蟲子大本營,我認為最快的方法是,拿石頭打蟲子然後我就被抓了,沒想到,大本營竟不再台灣本島,而在太平洋中,一座不曾被發現的島嶼上,當我看見小島時,不幸遇見暴風雨被吹離航線而掉到其他島嶼。當我在(其他)島嶼時,我發現了之前過了一夜便會消失的巨石,和一個自稱是石香草研究學家的人,名叫雷。

                                                                 島中石碑

     雷發現我後,我們兩先互相介紹,他說,他是被蟲帶來研究如何將昆息灌入生物體內,他還說他聽的懂蟲語,但看不懂。還有一件事,他在北邊沿岸的洞穴中發現一個石碑,而且石碑發出深紅色光芒。當我聽到這時,我不等他說完便打斷他,要他帶我去。沒想到(嘆氣)這島異常的大,竟然走了2天才走到,當我費盡千牛萬虎之力終於時,我便開始研究石碑,但我研究的很粗淺,不過就是看看上面的文字而已,一開始,我也看不懂,可是一樣,看著看著我就懂了。於是我就開始念上面的內容。

                                                                 傳說

     傳說蟲族誕生的初始,曾有5隻能力比蟲皇還強的巨蟲,分別是煌 凰 隍 鍠 湟,且他門皆可以任意改變身體型態,統稱五皇。

煌代表火之巨蟲,可用皇氣(身體布滿昆氣時,可以用昆氣從外界引入的氣,各擁有不同性質,不同的蟲,能引入之氣息皆不同,且兩氣不得存於同體,分別是火 風 冥 元素 海)製出實體的火,可已不同型態創出不同攻擊方式,且能控制熔炎與火。

凰代表風之巨蟲,可用皇氣製出無形暗器,殺敵而不留痕,且能控制外界的風。

隍以冥界之死物數量增加其皇氣,可創殭屍與屍魂獸。

鍠可無中生有,以皇氣製出元素與巨石,並控制石類物質,並以吸收巨石增加皇氣。

湟可製出瞞天巨浪於任何地點,並控制水與冰。

      當他們於蟲星(蟲與蟲子原生活地)用自身能力創出初始之蟲與蟲子,後來便離開蟲星。幾億年後蟲子開始有控制蟲星的慾望,並在某天發起了戰爭,因蟲子身上之毒物較強,以致於蟲節節敗退,因此蟲希望找回五皇停止戰爭,又過了幾年。蟲在遙遠的水藍色星球找到了五皇的足跡,但在找到五皇之前蟲戰敗了,因此於此石碑留下他們之發現。此星球上有五大洲因此推斷五皇各分布於此五大洲。

                                                                   引息之法則

     聽完傳說,雷便進入沉思,一段時間後。好像因為想不出個結果而放棄,且繼續研究引息法,但仍想不出來。直到某天有隻蟲跑來看進度,突然他大叫一聲,類似牛叫聲,他大叫蟲族秘器怎會在這!?後來雷問了之後才知道,雷想不出結果因為他沒往新香草的方向想,雖然世間原本便存在著昆息但是,因人體本身有股力量會抗拒她們,因此人們無法察覺。但是當人類吃掉新香草後,會開始改變力量性質,使其物質轉為可吸收昆息之物質。所以現在人類可以吸收昆息與蟲一同作戰,但仍須訓練,因此蟲組織了,蟲騎士此戰鬥單位來進行練習,當練到一個階段時便可上場作戰。

                                                                   預言與尋找

     當天晚上,在返回蟲巢時,我跑去看最後一眼島中石碑,豫在入口前,竟坐著一位女子,她說,光雖然直射,但眼睛從前後左右皆可看見光。說完,女子便消失了。一開始我還不懂,但是我走進洞穴時,因為一顆中型大小的石頭我才理解。當我走進去時,被顆不起眼的石頭絆倒而滾到石碑旁,上面竟寫了一段故事。五皇初到水藍色星時,遇見兩個人,具預言能力,且脖子上佩戴戒鍊。但是這兩個人欺騙五皇而被下了詛咒,一個得在時間之間遊走,一個需在時空之間旅行,當時機到來時,才可再次見面。石碑的另一邊也寫了其他字。五皇沉睡於五洲,需五樣神器齊聚此地才可將五皇喚起。此五神器分別是風型白鑽 火型紅鑽 十字型黑鑽 水滴型藍鑽與石型方盤。而在石碑後竟有一個方盤,上面有四個凹陷處。

                                                                   出發

    之後的戰爭,蟲大部分都沒有死傷太慘,因為,千萬年前來到地球的蟲皇,因無法回到原本的星球而留在地球,並來到台灣幫助蟲。但是還是有個問題,就是蟲子不打到死光光不罷休,而蟲原本就是和平的種族,因此不希望蟲子滅族。因此我與雷仍需出發尋找。出發前,我問有線索嗎?? 有!雷肯定的說。

                                                                  洋

     雖然有,但說實在的,這線索我不確定算不算是線索,不過就是因古代有許多神話,其中可能有些是有關五皇的的神話。所以由古廟開始找起..........雖然要很久可是是唯一之辦法。因此我們先往古代有不可思議處的埃及金字塔找起。到達時,為省時間,我們直接請帶我們來的蟲挖掘,雖然有巨蟲幫忙,但仍花費很多時間才發現一個石碑。上面寫著永恆叢林,世界之肺,火蟲之巢。當我念完時。我們立刻出發往石碑寫的地方,亞馬遜,出發後,我們竟聽見可怕的叫聲,往後一看,好棒,是隻跟金字塔差不多大的巨無尾蜘蛛,往我們跳來,在阿~!~!~!~!聲之中帶我們來此地的蟲被當午餐吞了,非常乾淨,當我拿出天月金匕準備應戰時,出現了一個人影往蜘蛛頭上跳,佩戴在手上的暗金色爪子因太陽而反射出內金外黑的色彩。

                                                                  前往亞馬遜

      當人影往蜘蛛頭上跳時,他的帽子往後而讓我看清是個台灣人,他跳到蜘蛛頭上時,手上爪子便往蜘蛛的腦子抓,暗金光一閃,如同一顆巨大的暗金色電燈便在埃及沙漠中發亮~且倒下,當他下來時,我發現他竟 竟 竟 竟然是我5 6年級的同學陳村洋。他說他夢見........,就是跟我的遭遇差不多,而他的武器名為暗月絕爪,外觀看似狼人的爪子。我們隨口聊了幾句後,便一起前往叢林。

                                                                  煌廟

     在我們到達亞馬遜之前,遠遠望去就看見赤色的城堡圍繞著藍色火光一圈一圈的如同鬼火,看起還有點陰森森的。當我們到達城堡頂時,為快速到達而,不經思考的,往下jump~~~~。而且差點跳進蟲子肚肚裡,還好兩人同心協力往外砍,才砍出去。當我們出去時,看見一條長長的走道所以我們往裡面走,裡面也有藍色火,因此很亮走著走著就往下掉了,這就是邊走路邊講話的結果。只有雷仍在上面,他是唯一有看路的,還有因為他怕怕所以沒下去。當我們往下掉時,是掉進約70度的斜坡,因此沒有太大的傷,到底時,有隻蟲,看似小小的但擋在門前,旁邊還有石碑,只要念上面的文字,蟲就會醒來。當人在沒有第2條路可走時,便會勇敢起來,因此,我念了。

                                                                  差點死翹翹~

    當蟲子醒來時,馬上變成像蜈蚣一樣的東東,唯一不同的是,有七彩的針一直從蟲子身體冒出來往我們身上發射,我們為擋飛針連打本體的時間都沒有,結果飛針還在一直增加,為打死蟲子,我做了件危險的事,我往蟲子身上跳,起跳的瞬間,我感覺到有約幾十根針插在我身上,且一直增加,但我沒時間管這麼多了,我直直往他頭上跳並將天月金匕插進他腦裡,瞬間金光一現,我感覺到有股氣息灌進我體內,而蜈蚣一直變小變小變小,直到消失。

                                                                  引氣之道

    之前,雷跟我講過,只要吃了新香草便可引氣,但是我吃了之後並無任何改變。直到蜈蚣一戰我才想通,引氣要將原擁有強大昆息的蟲子或蟲殺死後,才會流入人體,但還有一重要因素,身上要有可吸收昆息的物品,例如插在我身上的針,但最好別用,一可能會死,二拔針的時候很痛!!!!!有點像有人把針插在你指甲縫裡再拔出來,但只要引一次後,一段時間後便可自行引氣,但,如果想換昆氣之屬系便須先消耗掉元氣息在引一次。

                                                                 火型紅鑽

    在拔完我身上的針後,因為真的太痛了,所以我昏了。當我醒來時,洋手上已拿著紅色的鑽石,並帶我他新發現的通道,我發現那顆鑽石不但很紅很亮,而且刻著一個圖,一個有點像蟲的圖,我還發現那其實可以戴在脖子上,當我門出去後,我跟洋說了我的發現,而且因為怕放在石板上沒人看管會不見,所以我要洋帶在身上,一戴上洋就全身散發紅色光芒,而且,他跟我說,當他戴上時他感覺到有股氣息正灌進他體內,若我沒猜錯的話,當你擁有聖物時,便可獲得,五皇其中一隻的力量,所以洋得到火焰般的神力。

                                                                    第一次使用火

     當我們走出去後,沒幾分鐘就有一大群蟲子聚集來,彷彿鋪天蓋地,洋在緊張與害怕和對火的控制還不太理解之下,竟換出滾滾熱浪,雖然將蟲子擊退了但是,連自己也昏倒了。我呢?很幸運差點變人肉乾,但是在昆息分散於全身後,視覺 反應 力量 恢復力等........皆有增加因此還好並無大礙。只是我也休息了一下。

                                                              咒

     當洋醒來後,不用我說,他也知道他怎了,所以沒問我什麼事。他還從衣服裡拿出滿是蟲文的書,因為他看不懂,所以給我問我看不看得懂,我當然看得懂,於是當下就開始看。看完後,我吃了一驚,這本書猶如火焰使用說明書,上面寫著火咒使用咒語和優缺點。火咒就是一些咒語當你擁有火型紅鑽並念出時,紅鑽會起反應並釋出火焰且皇氣用量較小,但是咒語使用太多將慢慢無法不念咒就釋出火焰,一直直皆以意念召出火焰則皇氣用量大,但是咒語變化小,以意念將直接反應出心裡知形式變化多,較無限制。當我說完時,我要他拿張葉子用火將咒語中文應在上面,突然,洋說不用,他看得懂火咒,但是,也只看得懂火咒。書的背面還寫著,當鑽與鑽互相靠近時會有反應。

                                                             深海

    當我們再次找到蟲帶我們回台時,我猜是不是哪隻蟲載我們,哪隻蟲倒楣,因為當我門抵達太平洋時,竟又被巨大的物種吞了,看是這次,是隻巨大海瓜子,大到我無法再被吞之前眺望全部的貝殼。事發是這樣的,我們在太平洋上空後,開始下雨,因為下雨所以蟲飛行高度變低了,突然在正前方,看見一個半圓的一部份,接著他突然張嘴,剛好我門飛進他的張嘴點,然後就,被關起還了,耶!真棒對吧?進去之後,我感覺我們一直在下降,在裡面,其實不會很暗,因為我旁邊一直有火再跟著我,或說洋一直跟著我,我們在裡面晃了一陣子,後來雷跟我們講,要出去就要將殼的連接點砍斷才行,因此我們往中心走。

                                                             海龍廟

    

    在蚌蚌裡面,我們發現了一個便便形狀的東東,要往很後面走才看的見頂端有顆頭,龍頭。這時,當初在幻夢仙境出現的老人,再次出現在我眼前,他說,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請小心,然後,他又不見了。後來我們走到海瓜子連接處,我們發現有個類似傳送門的光圈,後一隻腳才剛踏進,前一隻腳便踏到了陸地,當全部人都出來時,我認出了這裡,這裡是我家,而我們身後的光圈早已消失,跟之前的不同的是,這裡到處都在冒煙........

                                                           湟廟

     當我們正要往森林裡走時,突然湖裡出現之怪東東,然後雷就被抓走了。於是我跟洋馬上往湖裡衝,沒想到,湖只是個晃子裡面竟是一座瀑布,而瀑布後,便是水神之廟,湟廟。但要想通過這瀑布不容易,瀑布前方有座湖,湖裡有俗稱水中霸王的田鱉存在。田鱉是種昆蟲,非常兇,在水裡,連青蛙都是他的菜單,普通跟大人手掌張開差不多大,這隻跟4層樓的房子差不多大,而且當我引入昆息後,我發現我可以感應出對方昆息濃度,而這隻的昆息絕不可小看。當他發現我們後以昆息將水用力量壓到幾乎可以將水壓縮的力道,並瞄準我們發射,如果只有一根還好,問題是,有千萬根!!!!!在要把我們便串燒前,洋念了一段蟲語,意思大概是召喚火焰牆,念完後一道炙熱的火牆突然近在眼前。約維持了10秒,竟有兩道光束飛過,然後巨蟲飛出水面,用跟螳臂很像的武器向我們劈來,速度之快差點讓我門招架不住,但洋要我往瀑布裡衝,取的水型藍鑽來與巨蟲戰鬥,眼看我們以別無選擇了,只好以昆息灌入雙腿,衝入瀑布。

                                                          死之門

     當我走進湟廟,並走到底時,我看見了,一枚戒指鑲著水滴型藍鑽,還散發著海洋的氣息。當我戴上他時,我感覺到了有海洋的氣味灌入我體內,一股清澈具活力的力量,當我出去時,洋竟被貫穿胸膛,我心裡一憤,指令皇氣貫穿天月金匕,昆息凝於雙腿,加速直接貫穿巨蟲的頭,衝過後,身後金光一閃我便聽見巨蟲轟然倒下。當巨蟲倒下後,我馬上將皇氣轉變成生命力,灌入洋得體內,他的傷才重致命變重傷。幾天後,我聽見她醒來,醒來後他竟跟我說,洪!我知道隍廟入口在哪了!

                                                         隍廟

     洋醒來後,跟我說,他被刺穿後,他看見他被往台灣七星山的一道門吸過去,在完全沒入之前他被吸回身體,但是,他看見比之前所看過的更陰森,更陰暗,他很確定那是隍廟門。當我們得知這件事後,立刻前往七星山,到達後,一個巨大的門,雕刻著死亡的氣息,當我們走進去後迎面而來的是更深沉陰暗與恐懼感,這時,連原本很溫暖的火焰也暗淡了起來。這時,我意思到,冥是最危險也最強大的力量,當我走到底時,女子出現了。她說水孕育生命,冥奪走生命,兩者並存,存於死活。說完,你知道。聽完這話,我知道只有我可以擁有冥之力,當我拿起黑十字項鍊時,我看見一陣陰暗,但這陣陰暗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消退,但消退我我仍感到有些不適,而且當我戴上時,一陣風從我身邊吹過,陰暗的風............

                                                        戰鬥

     這次出來後,沒有鋪天蓋地的蟲子大軍,只有5隻蟲皇級的蟲子與我門戰鬥,因早已料到會發生此事。所以我已在廟裡讀完死之書和水之書,而洋則讀完了火之書。因此出來後洋施展散火,以心中所想的角度爆發火焰分散而我,則念咒施法召出石獅,參入戰爭,召出石獅後,換我以皇氣覆蓋身體,成為死神狀態,刀槍不入但只能維持一段時間。洋以火焰覆蓋石獅,使其成為火石獅。一切準備就緒後,蟲皇級的蠍子竟以皇氣凝出焱劍直直往石獅劈去,短短一秒石獅就變成兩半消失於火焰中,另一隻以皇氣凝出岩刀,往我砍來,還好我修水冥,以水針貫穿岩刀不是難事,但是劈開表面佈滿昆息的岩刀又是一回事。所以我見水針無效便以水皇氣灌入天月金匕,但是初次戰鬥的新手又怎可能是身經百戰的蟲皇的對手,所以打不到兩回合,我就被打飛到樹幹上,胸前還有深深的一條線,難以起身。而洋呢,他為保護我而召出較強且具靈智的火焰幽魂,但是仍不是蟲皇的對手,火魂飛出不到5秒,巨浪一現,就把火澆熄了,還把我們往後打,打入池子裡。一般來說這事件壞事,但是當我掉進水裡後,水被我吸入體內轉變為昆息加速我胸前傷口的回復,當修復至一定得程度時,我瞬間念咒,製出小型漩渦,將我們吸入任意門到達一個奇怪的地方。

                                                        地核巨蟲

     我們被傳送一個洞裡,現在還在往下掉,當我們到底時,因昆息與皇氣強化體質,因此沒受傷,但是我感到非常熱,我猜因為,我們身處地核。當我們往前走後,前方竟是一大片沙漠當我們踩在上面時,一條一條巨大的類似繩子的黃色巨繩浮現於眼前,上面還有一條條的圓圈圍繞在上面,而中心點竟是一顆只有銳利的尖牙和嘴巴的頭,我們決定先以試探性攻擊優先,我先以水結成冰,而羊呢則以火焰圍繞在上,趁冰融化之前,往蟲子身上刺,但是蟲子仍毫髮無傷,而且我感應到此巨蟲的昆息絕不比剛剛五隻蟲皇加起來低。突然!此地的引力改變。

                                                      絕對昆氣

     砂子突然連同巨蟲一起飄到空中,而我們則在像是無重力的太空中飄浮,不過才短短幾秒,沙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巨大的蟲子以身體捲成的球,和帶來壓迫感的我們的巨頭,以及從巨蟲嘴裡飛出的連發針,而且我感覺到,蟲子體內的昆息改變了,改為一種奇特的能量。當飛針飛來時,我門已習慣應對了,首先洋在我們正前方凝出火牆,我在前方凝出冰牆與水,當針被沾濕時,還會繼續飛,飛到冰牆那時,我將冰轉水,針飛進後,再將水轉冰,將針固定在裡面,火牆只是備用方案當飛針攻擊結束後,洋與我一同凝出水刃與火刀,往巨蟲子臉上裝飾,但是除了打進蟲嘴裡的外,大多都沒太大用處,我們萬萬沒想到,此蟲子修岩,牠竟消耗大量皇氣,召喚兵馬俑。雖然我也能召喚殭屍 孤魂等妖物,但我可以召喚的數量遠遠不及他,還好兵馬俑移動緩慢,並無太大的影響力,但數量多,有點煩。突然,我想起雷曾經跟我說過,當蟲或蟲子活的歲數到達億年後,可以引入絕息昆氣,此氣擁有強大浸染力,一旦陷入其中,少量將動彈不得,量多將可腐蝕金屬極具危險。

                                                      鍠廟

    當戰鬥到一半時,咱們兩一個不注意被吞了,裡面有點像滑水道還滿好玩的,但是不久我猜我們就要被消化了,當到一個地方時,洋用爪子,插進蟲子的身體穩住了,但是昆氣仍以非常微量且緩慢的速度浸染我們的身體,因此我決定,使用冥氣殭屍化此巨蟲,這非常危險,一旦開始便無法停止。一開始巨蟲以昆氣阻擋但時間久了,皇氣太集中,連昆氣也無法抵擋,可是一段時間後,我感覺到皇氣快不夠了,到關鍵時,還好剩一點點冥氣,而這隻巨蟲將聽從我的指令,我要他多吃點蟲子。當我殺的物種愈來愈多隻時,冥氣也會愈來愈多,而間接殺害的也是,因此有一段時間我的冥氣一直增加,但是後來,那隻巨蟲好像被摧毀了,當巨蟲殭屍化後,我們出來了,之後我們仍繼續閒晃,一段時間後,有座完全以金屬製的教堂,聳立在我們眼前。

                                                     天空之城

      當我們走進去時,裡面沒有鑽石,只有張紙條,上面寫著,此物我先暫時保管,祥或神秘老人留,因此這次我們無功而返,當我們走出去時,我們不知道我們在哪,但我知道我們頭上的島嶼應是天空之城,凰廟,但是,有人來陪我們一隻蟲,蟲皇級的,和一隻蟲子,蟲皇級的,蟲一看見我們就喊,快跑!!我擋不了多久,但是不用他說我也知道,兩方能力差太多,一隻約全身佈滿皇氣,一隻才剛踏入蟲皇境,所以我們趕緊用水將我們噴上去。上去後,我發現我們身處在一個花園,廟的門在花園盡頭,而花園中間站著一個人,不,一隻以皇氣化身為人的蟲,還拿著一把大刀。我與洋決定,洋先鋒我在一旁助陣,但是相信我,他是隻修風與岩的強大蟲皇,當洋向他砍去時,還沒碰到他,就被風掃回來了,我只好用皇氣加於全身,增加對風的抵抗力,然後以雙腿的力量跳躍至此人前方並揮刀,在沙塵飄起的瞬間,他消失了!當我回過神時,他已出現在我身後並用劍的握把將我往前打,在一陣風之間我往前飛,撞斷了前方的石柱,接著他又揚起一陣砂石並消失,一秒後他又用劍身的部分而不用劍鋒將洋打飛至洋身後的噴水池,轉眼間洋已倒在水花四濺的池子中,而我頭上的石塊因無支撐而跌落至我身上,將我擊昏。當我醒來時,那個人仍站在花園中心,洋則躺在水池旁,水池與倒塌的石柱已被修復。我發現此人無殺他人的意思,只是不希望有人打擾。因此我在無聲狀態飄入廟內,但是竟有兩顆鑽石,分別是石塊與風型鑽石,我拿好兩件物品後,以風速飄出寺內並帶著昏倒的洋返回洋中島。

                                                  五皇復活,地球竟有98%是水!?

     當我回到台灣時,洋以醒但是太平洋已被蟲子占領了大半,但是我與洋已有強大的力量,所以一路殺到不知名島,當找到石碑時,我和洋一起將鑽石放入石板,因為體內已有皇氣因此沒了鑽石仍沒關西,但是放上之後,我們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當我門飛出去時,立刻飛回台灣,但是大陸沿岸竟發出光芒,其實不只大陸,所有五大洲皆在移動,過了一段時間海平面下降但是大陸卻飛了起來並轉向,轉眼間五大洲出現在台灣周圍,同時發出光芒!突然我感覺到體內冥氣暴增,五大洲分別發出黑 紅 藍 褐與白光,土慢慢消失,而上面的物種也漸漸消失,連他們身旁的海水也在蒸發,轉眼間,已不是五大洲了,而是五隻巨蟲,一隻由火焰組成 一隻由水組成 一隻由黑色的氣組成 一隻由雲組成 一隻由岩石組成,他們同時說,我們會阻止戰爭的,感謝。

                                               海龍!

     說完五皇便消失了,但是我以冥氣感應,地球已無多少物種了,當我們正想該怎辦時,一陣風雨一陣浪往我打,我唯一看見的是當初在蚌中看見的龍頭,不同的是這隻是藍色的,接著我就被凍成冰,沉入海底。洋則被火焰包住並被兩塊石頭封住,移至山的最底層。

                                        <<蟲I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