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冥路   

 

仙凡魔三界通路開通,

魔族湧入人間,

瞬間,人遍一片尖叫,

許多地方連反應都來不及,

便被夷平,主要戰備基地也在瞬間成了廢墟,

在少數仙族的幫助下,

人類是否能逃過一劫?

 並打退魔族

                        冰菱

森林中,傳來了一陣嬉鬧聲。

你很壞耶!其中一個人說

可是我說的事是事實阿!另一個人說

可是也不用這樣一直說吧?那請陳洋評評理?

一直在旁邊靜靜的看著他們兩個打鬧的人,這時,開口了。

反正,你們都是在開玩笑。陳洋說。不是嗎?不過就是在旁打情罵俏而已。

這時兩個人都閉嘴了,過不久,其中一個人開口了。

洋,你真沒幽默感,這裡很無聊耶!懷婷!我們等等去走其他的小路,別帶這個沒幽默感的。

嗯........好哇,可是,子文我問你,陳洋怎麼辦?懷婷問

他可以在房子裡打電腦阿,還有,叫我洪子閔啦!你這個矮子俱樂部會長。洪子閔說

就說我不矮嘛!懷婷喊

在我眼中,你很矮。洪子閔說

又來了!陳洋說

過了不久,一棟非常大且富麗堂皇的房屋出現在林中。

這!洪子閔說。就是我家了,要進來看看嗎?

好哇!懷婷說

隨便啦~陳洋說

剛走進門,就看見有一把鐵灰色的匕首掛客廳的牆上。

那是。懷婷說。什麼阿?

那是我們家世世代代相傳的。我說。傳說當世界的主人與敵人回到這裡時,就會用到它了。

我不大想知道這些。陳洋說。我只想知道電腦在哪。

沒救了,真是.......洪子閔說。按下桌子上的紅色按鈕就會看見了。

懷婷說。我們出去走走吧。

好阿。洪子閔說。走吧,走這!跟我來。 

當兩人走在路中央時,突然有人叫住他們。

兩位!

在兩人背後竟有人叫住他們,而且他不是人,他是隻類似精靈的生物,全身散爍著光芒,還有雙翅膀。

我叫冰菱。精靈說。請兩位隨我來。

先說個理由吧。洪子閔說

洪子閔別這樣,隨他說得去吧!懷婷說

就在此時,兩人突然飄起,消失在空中,當兩人醒來時,他們正躺在一個洞穴中。

這裡是?洪子閔問

這裡是魔人仙界連接的通道,我們稱它為仙 冥 路。冰菱說

仙冥路?洪子閔說

請兩位聽我說,在過不久魔界的居民將轉移來人界,到時,便是人界的末日了,魔絕不會善待人類的。冰菱說。不過每兩千年,仙冥路才會開放一年。但是,人界的一年,卻等同於魔界一世紀,仙界的一小時。

那你是哪一個界的?懷婷問

我?冰菱說。我是仙界前來幫助人界的,我藉由特殊方法來從仙界得知他們的消息,他們說只有五個擁有古界神力的人才可解救人界。

古界?洪子閔說。那又是什麼東西了!?

古界是由五靈所創造的,只要與其一取的聯繫就足以半封閉仙冥路。冰菱說。但是只有人界的人才可取得連繫,而且,只有五人可以取的。

取的聯繫?洪子閔又說。那幹嘛不直接去古界找五靈這個奇怪的鬼東東?

你的話有兩個問題。冰菱說。第一,當你通過古靈道時,你的靈魂就沒了。第二,五靈不是名稱,而是闇 炎 土 風 水五個具有能智慧的能量體所組成的。

那要怎麼取得聯繫?洪子閔又問。而且你幹嘛跟我說這些?

因為你們當中有一個人可以與五靈取的聯繫。冰菱說。其實剛剛找到你們的地方還有一個人,而且,他應該已取的聯繫了。

這時突然一陣風與光,陳洋出現在我們眼前。

你說的沒錯,我是已取的聯繫了。陳洋說。但是因為力量過於強大且難以控制,所以我從未使用。

哈哈哈!!!冰菱笑說。因為,你把你的盔甲遺留在廟中了啦。

盔甲?陳洋問

對阿。冰菱說。盔甲可以幫助你控制力量與操縱,但是我到廟中時,只剩這個。

這時,原本手中空無一物的冰菱,突然伸出手,光竟也隨著手往前移,這時一個印有火紋與奇特的符號的手套,出現並飄向陳洋。 

                           炎之繼承人

你是炎之繼承人吧。冰菱說。

炎之繼承人?洪子閔問。那又是什麼東東了啦!

就是可以與炎靈取的聯繫的人。冰菱說。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燄比之前的繼承人強大許多。

有差嗎?洪子閔問

有。冰菱肯定的回答。他可能可以使用炎靈附體。

那又........。話還未說完,冰菱便說。可以短暫使用炎靈的能力。

聽起來不錯。洪子閔說。

好了。冰菱說。別在哈拉了,你們要開始修練了。

修練?洪子閔說。不是挑水紙類的吧,我討厭苦工。

不是。冰菱邊說邊用手化圈圈在空中,瞬間一個冰漩渦出現在眼前。

進去吧!冰菱很順手的將我們推了進去。

阿!~~~三人同時吶喊。但卻沒人聽見。

                       達摩!?

三位好。一位老人說

嗯...嗯....嗯.....請問....這裡是........懷婷問

天外魔界。老人說

魔界!洪子閔喊。那我們要被魔獸吞了嗎!?

是天外!老人說。魔界,這裡之有我和訓練器材。

請問你是?陳洋開口了

我乃達摩妖憎,同時。達摩說。我也是你們的師父。

師父?洪子閔問。我們幹嘛要一個師父?

有兩個原因。達摩笑說。但我還不能跟你們講。

我還有一個問題!洪子閔喊

請說。達摩看著洪子閔,但是看著看著,他卻發現,這人擁有非人的氣息!

我們要怎麼回去人界?洪子閔說

嗯?達摩回過神。喔,嗯,等你們打到我。

那還等什麼?陳洋說,並順手拿出了刀,砍去。看刀!洋喊

哼哼哼。達摩笑著,頭也沒轉,就用一股奇特的能量打偏了刀。你阿。達摩笑說。還太嫩了!接著,洋便被打飛了。

還有人嗎?達摩問?

洪子閔和懷婷互看了一眼,便都搖了頭。此時洋從遠方爬了回來。

我願意接受訓練!洋喘著氣說

訓練?達摩笑著問。

對阿。洋說。不是應該有訓練嗎?

沒有,沒有,沒有,這裡沒有訓練。達摩說。這裡你得自己努力~加油吧~

說完,一陣風便將達摩帶至一座山的頂端。

那我們該怎辦?洪子閔

我...我...我不知道。說完懷婷便哭了

你別哭嘛。洪子閔安慰她。我們一定會找到辦法的!他對著懷中正在大哭的懷婷說。

真...真...真的嗎?懷婷問

真的。洪子閔說

我勸你們趕快自我訓練。洋說。越早變強就越早回去。

你們的朋友說的對。達摩說。而且這的時間比人界慢喔。

洪子閔先扶著懷婷到一顆石頭上著,突然!有隻三頭白虎吼叫並對著他們衝過來。此時,卻不見洋的蹤影。

快跑!洪子閔喊。並用右手拔的一根銳利的樹枝喊著。來吧!

當白虎衝向洪子閔時,洪子閔也衝向白虎,當正要撞上的瞬間,洪子閔右手一伸左手一扶,樹枝已插進白虎正中央的頭上,而洪子閔已騎上白虎,當洪子閔正要拔另外兩根樹枝時,白虎一躍,便讓洪子閔重心不穩,兩手抓在白虎的另外兩顆頭上,此時,洪子閔感覺到有股能量移進他的體內,而白虎早已倒在地上。

果然沒錯。達摩突然從天而降。

啥?洪子閔問

你是。達摩停頓了一下。闇之繼承者。

所以呢?洪子閔問

你觸碰的活體都會被你吸取能量。達摩說。只要你願意。

但是我還沒與闇靈取得聯繫。洪子閔說

這是基本能力。洋突然從達摩身邊走過。

話說回來。洪子閔笑說。你們剛剛跑道哪裡去了阿?

我們剛剛使用隱形術。達摩說。剛剛那隻,是用我的能量創造出來的。

所以你用它來測試我們?洪子閔說

對,還有。達摩望向遠方。來吧。

?洪子閔一臉疑惑

去闇靈的廟阿!達摩說

廟不是都在人界嗎?洪子閔問

不是。陳洋說。廟都在這附近。

你來過?懷婷問

廢話。洋說。不然我怎麼與炎靈取的聯繫的?

喔。懷婷突然尖叫一聲。那是!?

嗯。洋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闇靈吧,不知闇靈有何種選擇。

選擇?懷婷一臉茫然。

走吧。洋話剛落下,身旁的樹便轟然倒下,洋前腳才踏上樹幹,樹葉冒出火,後腳踏上時,樹已飛向前方。留下懷婷。

嗯?懷婷說。啊!~等等我!

突然一陣風激起,當懷婷往後看時,一位體格強壯,身負盔甲的男人伸手說。來吧。此人不是別人,此人正是洪子閔。當兩人手握在一起時,洪子閔跳入的樹旁的影子中。

這是我的能力。洪子閔說。穿影。

對了!當兩人漫步在影子中時,懷婷問。你知道洋說的選擇是啥嗎?

知道,這要解釋很難,我慢慢說。洪子閔說。五靈其實是人 仙 魔界的創始者,人仙魔界皆由五靈的其中幾個創造。

嗯嗯。懷婷張著眼睛希望洪子閔說快些。快繼續說!

嗯。洪子閔繼續說。人仙魔界分別有不同的特性,拿水與火來說,在人界水火是相剋的,在魔界,水可轉火,火可轉水,在仙界則為水火相容。而人界創始者為土靈,魔界的創世者為水 炎 闇靈,仙界則為風靈。依創始者不同,界的特性也不同,這我們先不討論。闇靈為魔界創始者,祂的選擇有影術,闇術與光術,當你擁有強大的能量時,三種可以同時發揮,但剛取的聯繫的半靈體也就是我與洋,能量不夠,因此先擇一來修練,而我選影術,理由只有一個。洪子閔突然變的非常有計謀的冷笑說。適合暗殺,對了!你看。洪子閔從大腿上的護套中掏出了一把匕首,那把鐵灰色曾在洪子閔家中看過的匕首,當他拿出時,一股黑色的氣流入了匕首,當洪子閔拿到懷婷面前時,已是約1.5公尺的鐮刀。這是闇迴鐵刃,可以化為各種武器。

                       震動!

突然一震天搖地動,仙冥路的洞穴一分為二,地底閃爍著異樣光芒,許多魔物妖獸衝出地底,不只這個仙冥路開通,世界各地也陸續有許多路,如仙界之門 地獄煉門 無路也開通了,不過因仙冥路是最大的門,因此其他通道所出現的妖物全往仙冥路之所在地,洪子閔等人的家,台灣衝去,然而洪子閔 懷婷與陳洋,全都不知此事的發生。

當懷婷正要去找達摩時,洪子閔突然說。等等!

嗯?懷婷突然嚇到。

還有另一種關於(選擇)的可能。洪子閔說。那就是,次聯繫。

次聯繫?懷婷問

嗯。洪子閔說。次聯繫是與靈妖取得聯繫,可與靈體的聯繫重疊,但是差別在於,牠,任何人都可以取得聯繫。靈妖取的聯繫後,會具有聯繫者的屬性,且聽命於主人,不易死亡,死亡後仍可由聯繫人之能量重組。當聯繫人遭遇危險時,靈妖可與聯繫者融合。若聯繫人無任何能量,則不會有靈妖,而是聯繫人將有能量,屬性不一定。

那我........懷婷正想問洪子閔我可不可以時,洪子閔說。要等我們三人都有一定的戰鬥力時,才可以返回人界與靈妖取得聯繫,因為,只有人界可以與靈妖取聯繫。

嗯,那。懷婷說。我們快走吧!

突然間,兩人出現在洋前面,達摩正在旁邊。這兩人可以一起穿越影道?真奇怪,值得想一想。達摩想

好啦,開始練習吧。達摩手一揮,三個泥人出現在眼前。這叫土偶,告訴他你想要的武器,他便會教導你一些招式。

只見泥人深深的向三人行禮,並帶著三人去修練地點。洋選了細長刀 懷婷選了細小的匕首,而洪子閔則使用鐮刀。

就這樣修練了天外魔界的五天,達摩突然招集三人臉色沉重的說。你們的世界有危險了,我們要提早考試離開。

考試?洪子閔問。什麼考試?

每人需擊敗一隻千足火妖,懷婷需擊敗一隻三頭白妖虎。

突然間,洪子閔 洋 與懷婷各自跌入不同的世界。

跌入一個滿是火坑的洪子閔剛醒來,就發現一隻巨型蜈蚣,但是他,並非普通的蜈蚣,而是隻腳用火組成,毒牙跟埃及彎刀差不多的妖怪。洪子閔看見牠時,牠也看見了洪子閔,洪子閔突然冷笑一下。就來展現我的實力吧!。突然間,洪子閔已出現在蜈蚣身旁,拿起鐮刀,跳起並轉身揮擊,當鐮刀木質部分打到蜈蚣時,洪子閔手一抽,原本沒砍中蜈蚣的鐮刀就這樣將蜈蚣的頭砍了下來,另一隻手卻也沒閒著,而是凝聚出一把黑色長刀,往下直直將蜈蚣砍成兩半,事情不過短短十秒,蜈蚣已灰飛煙滅了。

當洪子閔走出那個世界時便遇見達摩說。你們必須化名才可離開,洪你叫月影,陳你叫天飛。現在走吧,去拯救你們的世界。說完,洪子閔 洋與懷婷已出現在洪子閔家門口。剛回過神,眼前的景象便是三人愣住了。

                     妖怪的世界

 片地焦黑與黑煙,眾人在此時,連一小塊石頭的掉落都能引起三人的注意。剛才,原本還在的房子,卻也在瞬間化為的一股黑煙,黑煙飄散的聲音當然也引起了三人的注意,當三人轉頭時,不禁嚇到只差沒叫出聲。一隻長著七顆虎頭龜殼的身體,鷹爪樣的腳爪和數千萬條毒蛇尾。

這是龜滸。天飛說,一面聚集著炎氣在手中。

你怎麼知道。此時手中緊握著黑色匕首的月影問。

你不知道的可多了。話剛說完,天飛以飛向龜滸,使用炎劍砍向龜滸。只見一陣黑煙水霧,龐大的巨獸卻已不見蹤影,而天飛落地的瞬間,一個巨大水球朝天飛飛去。

這應該是充滿湟的一擊,月影想起泥人說的,一般人與妖可以引入較弱的能量,水屬性的能量稱為湟,炎為煌,闇為隍,風為凰而土為堭,同音不同字,統稱皇氣,而繼承人的能量名稱卻不同,水為烸,與海同音,卻因有強大殺傷力而改火字旁,炎為燄,闇的名稱有三種分別為暗光影,風為颶,土為埊,與地同音,字為山水土,意為山中之土為水混之慢性破壞力強,統稱魂。

就在月影思考的時間中,龜滸已擊飛天飛,轉向月影,就在撞上月影的前幾秒,月影突然回過神,想起身後的懷婷,手一伸,黑色氣旋在剎那之間逼退了龜滸。也許普通的氣旋,十個望一隻龜滸衝,龜滸仍毫無感覺,但是月影不為人知的能力卻慢慢的被展現。雖說解決了一個麻煩,但是月影發出的氣流卻不聽使喚,毫不留情的衝破房屋擊飛妖獸,直到擊中騫歲,一隻為了來到凡間不惜滅同族的強大存在。

                            不可能存在的存在

擊中騫歲的月影等人,早在騫歲發現前,逃進了一棟房屋中,三人從窗外看見一隻,由黑色水晶組成的巨大妖獸,雙手也由水晶組成,但卻長了兩個類似長刀的爪子,雖說不是靈體繼承者,但因修練了千載年而力量強大到足以比過千名剛獲的聯繫的繼承者。剛才,騫歲早已發覺三人中其中二人,但因兩人魂過弱,使騫歲不大想理三人,然而,魂如此不堪一擊的人類卻擊下一小塊黑色水晶,使騫歲大為不爽,而且用的還是魂不集中影旋,讓騫歲有了吃午餐的念頭。當騫歲轉頭望向眾人所待的房屋時,兩顆散發著紅光的雙眼與月影相望,正當騫歲怪叫一聲,準備揮弊眾人時,一個不知哪冒出的老人卻揮舞一把極像青龍偃月刀的大刀,發出湟刃劈向騫歲,那人,正是達摩!

那是...達摩,對吧?月影問

對,還有。天飛說。你有注意到嗎?

很多氣痕?月影問

對!天飛說。就是皇氣使用後的痕跡。

當兩人正在討論時,有一位青年已走至兩人身後面帶微笑說。三位請隨我來。

 

恩....喔?月影一時之間還沒聽清楚。天飛便說。好,請帶路。

接著三人便隨著青年走到一樓門口,只見青年喊。師傅!達摩便隨著一陣風,出現在眾人眼前。乍時,四人眼前充滿光芒,當四人適應時,達摩說。走吧。說完,便走進光芒發源處的旋渦中。走到一半時,天飛突然說。人界的許多入口都打開了。

此事正是天飛在修練時,聽說的事。三界有許多所謂的入口 通道,最大的為仙冥之路,傳說是由仙界中一位也是唯一擁有強大破壞力的魄體。魄體為何,天飛也不大清楚,但他知道,三界的通路中,大小位居第二的有三個,分別由虛幻 實魂 無天所創造的,虛門實門無門。總結,通路由小到大非常多,而目前,還未打開的,大概只由魔界皇族使用的通道,仙冥路。

路口?月影仍聽不大懂。

三界的路口啦!懷婷說。連我都聽懂了,你聽不懂?

喔...喔!月影雖然仍不懂,但是還是笑著說。懂懂懂!

 突然一個發光的出口在月影天飛未注意前出現了。

小心!懷婷喊。但是來不及了,兩人仍直接掉出通道。

痛!月影喊。對了!我們幹嘛要........

在月影講完話的前幾秒,天飛誣住了月影的嘴。在他耳邊說。白啊?魔界有許多女妖會是用媚語,只要她們知道被施展者的名子,便可以.........

喔,好吧。月影說。還有,你還沒詳細說明路口。

當天飛說明完一切時,月影問說。魄體是啥鬼啊?

青年站在光圈入口說。魄體是妖 人 仙,非繼承者狀況下,能力最強的等級。

那其次呢?月影問。

青年說。最低到最高分別是青魂假靈末形魄。

 

那。月影問。剛那隻水晶受是哪一個階級的?

應該是靈體。青年說。還有,那隻應該叫做騫歲。

對了!懷婷喊。我們都忘了自我介紹了!懷婷笑著說。我叫懷婷,他是月影,他是天飛。

恩。青年點頭說。我叫陳鳳洋。

我們可以叫你.........月影話未完。陳鳳陽就說。你們可以叫我洋。

突然,一股氣流從通道發出,將洋擊飛到眾人面前,擊飛後,通道消失了。

 不好了!洋一臉慌恐的喊叫說

為啥。天飛仍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在製造一個通道不就好了?

我...的....能力...還未達那個境界。洋此時已紅了眼眶。

沒差。月影說。你要帶我們去的地方方位在哪?

洋指著前方的森林說。通過就到了。

話一說完,月影以往森林走了。還邊走邊問說。剛那股氣流是?

應該是...燄絕。洋說。騫歲的仇族。

走吧。天飛也隨著月影走向森林。

等等!洋突然看似想起了某件事。我們若製造蠱蟲就有存活的機率了!

月影 天飛同時看著洋說。蠱?害人的小蟲。

不!洋說。說完,便開始介紹蠱術。

蠱術是一種類似取得蟲靈聯繫的方式,但是無法取得任何能力,而是使蟲靈與聯繫者身旁產生通道,是蟲靈已能量型態出現在聯繫者身旁。蟲靈大略有分多體靈與單體靈,分別是召喚數量多與單一。多體的優點是被擊破後,仍有許多能力相仿的蟲體。單體是能力強但一旦遭受擊破,在一定的時間內,若不復原便會消散。

那我要多體靈!月影邊想邊說。應該還有分種類吧?

對。洋說。但我只能使用召喚蝗靈 蟻靈 螳靈 蜈蚣靈和蜂靈。

那我要蟻靈!月影喊。快點快點!

是!洋在準備後說。其他人呢?

懷婷想想說。蜂靈好了?

蜈蚣。天飛

恩,開始!洋拿出背後一根類似棒子的東西說

此時,雖然表面上沒什麼改變,但天飛與月影看得出來有皇氣從棒子尖端飄散出還來,並在四人身邊環繞,月影與天飛都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幫忙,所以便放了些魂出。

嗯?洋一臉疑惑。怎麼這麼快?嗯~不管了,請各位在心中想好自己所要的靈,聯繫!

瞬間四人身邊多了一團小昆蟲。洋說。這便是蠱靈,三位可以以心念控制並且改變大小與顏色,還有,當靈成長到一定層次時,多體會分裂,單體會強化蟲體。

三人同時說。嗯!走吧。

說著,四人便往森林走去。

                         陳鳳洋之死

 四人走到森林中的一座小湖前仍是安然無恙的,但是突然間一隻巨型三頭蛇衝出水面,光是身體就有神木的樹幹這麼粗的巨蛇,正吐著蛇信,望著四人,身體還閃爍著藍色光芒。

騰懸,三頭蛇,一般應是修水性的。洋輕聲的向眾人解說。

但是月影與天飛毫不領情,直直向騰懸飛去。懷婷嘆氣說。暗中忙吧,來。說完,便走向樹叢後。但是,令洋不解的事是沒修練過的人怎能與擁有一定能力的騰懸打鬥,但事實擺在眼前,兩人很有默契的將騰懸引出湖中,來到地面。雖然面對充滿皇氣的水炮時,兩人無法完全避開,但騰懸想咬斃兩人時,卻總被砍上兩刀。突然,在一次咬擊失敗時,騰懸突然怪叫一聲,急著逃回水中,卻被天飛擋路,還直接吞下了顆燄彈,更慘的事是,當其中兩顆頭往回抵擋月影時,一顆頭的眼睛遭到蜈蚣咬擊,另一顆頭卻直接被跳起的月影直接砍斷,當月影砍下蛇頭時,仍無忘向正瞪著天飛的頭刺上兩刀,雖然騰懸極力回擊,甚至還想將斷頭接回,但斷掉的頭早已被蟻靈搬走嗑掉。雖然兩人身上有多處輕傷,但仍笑著擊掌並向懷婷走去。

打得不錯。月影對著天飛說。

你也不賴。天飛也回了月影一句。

當懷婷正擔心的檢查閱影的傷口時。洋說。恭喜兩位,但是。洋臉上露出一股憂鬱。兩位應該不知道這是此林中,最弱的一隻吧。

啥!?三人回頭看著洋。但是此時竟有三隻,鷹身龍頭熊爪狼腿的兩公尺巨獸揮舞著比一般熊爪還常十倍的利爪。

鷹龍。洋說,弱點在其中一隻翅膀,只要擊中其中一隻翅膀他們便應該會因重心不穩而倒下。

來吧!月影喊。並直直衝向鷹龍,轉身回砍一刀在跳開。但是除了清脆一聲外,什麼事也沒發生,但是被擊中的鷹龍似乎因不爽而揮向月影一爪。好死不死,竟揮中月影的臉,在月影臉上,留下三道抓痕,月影沒退開倒是下了鷹龍一跳,突然月影冷笑一聲,並在左手凝出一股銳利且結實的魂刃。三隻看見月影後,不約而同的怪叫並逃開,但是,月影左手一揮,除了前方五棵樹直接被砍斷外,其中兩隻鷹龍也丟了性命,一隻倒下久就後便掙扎想爬起來,但仍被一團螞蟻啃食得一乾二淨。

洋嘴張大的說。這鷹龍少說也是假體.....,為何.....。

話還未說完,月影已到下,懷婷與天飛趕緊跑向月影。此時一隻巨大的蟒蛇在三人都未察覺的狀況下,捲走了洋。

幾天之後,月影醒來了。

他醒了!懷婷喊。天飛 洋!快來!

天飛聽見後,跑到了月影旁說。為了讓他快點好起來,你要不要親他一下?

月影閉著眼笑著說。別鬧了天飛。

此時,懷婷突然說。洋呢?

天飛與懷婷突然想起,這三天中沒人看見洋。

天飛趕忙飛出洞穴,但找了兩天,仍沒洋的消息。第三天當月影等人再次出發時,在森林出口處砍斃了一隻正要攻擊三人的巨蟒。在天飛劈開蛇腹時,看見了面無表情的臉,仍張著眼,看著天飛,彷彿在說,你怎麼沒來找我?

洋在這。天飛說。

哪?!兩人聽見這消息時,高興的往天飛身旁跑.........

                  燄絕與騫歲

 過了不久,三人走出了森林,來到了巨大的城牆旁,不久後,達摩便派人來迎接三人。當三人走過一棟棟房屋時,月影忍不住問說。這裡到底是哪?

其中一個迎接三人的人說。目前所以,世上唯一一處擁有武力,可以反抗魔族的城市。

走著走著,三人走進了一棟較大的房屋,三人一走進,便看見達摩左肩流著血,竟是斷了一整隻左手臂。

達摩望向三人後,在望向他的左肩虛弱的說。我可能...已無法...報仇了...但是...我....希望你們能...替我...報仇...。說完,達魔便闔上了眼,每有再睜開了。

這是達先生要交給懷小姐的。突然,一個一直站在旁邊的人說。對了,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詹新平。說完,詹新平便拿出一隻冰柱說。此物看似冰柱,其實,這是以烸加上冰菱的心臟所組成的,覺冰脩刃,達先生打算交給懷小姐,請懷小姐收下。

懷婷接下覺冰脩刃後微微一笑說。不用一直叫我們先生小姐的,叫我懷婷就好了。

此時天飛說。你好,我叫天飛,這位是月影。

 恩。詹新平說。三位好,三位叫我詹平即可。還有,有一個人一直希望能見見三位,請三位隨我來。

說完,詹平便帶著三人往屋子後方的小路走,沒過多久,三人便看見一棟小的木屋,剛走進去,便看見一位年紀與三人差不多的人。

阿...阿...阿...阿寬?月影開著嘴好久才說出話來。

嗨~洪....阿寬還沒說完話。

天飛便說。我叫天飛,他是月影,還有這位是...

懷婷搶先一步說。我是月影的女朋友,懷婷!

當懷婷說出這句話時,月影 天飛突然說。啥?!

懷婷笑著溜到月影身後,笑著說。反正大家都知道嘛,早點說出,麻煩比較少。

喔...恩好吧。月影說。對了,阿寬你是怎麼來到這的。

我?阿寬說。我怎到的不重要啦,重點是,既然你都自我介紹完了,換我吧。說完一位更眾人仍差不了多少年紀的人說。三位好,我叫小渝,是阿寬的女朋友。說完,突然一震搖晃,一團火球打穿了木屋屋頂,只見一隻漂浮在天空中滿身尖刺搭配火焰飛翼的妖物,竟是騫歲億年之敵,燄絕。燄絕在擊爆屋頂之後,怪叫了一聲,便揚長而去,讓人覺得他只是打好玩的。

你#*的給我回來!說完,阿寬邊衝出屋子。突然,其他人聽見一聲慘叫,並衝出屋子時,便看見阿寬被騫歲劈中,並往眾人飛來,另一方面,城市已派出軍隊。別看阿寬在不到三秒鐘便被擊中,在這個城市中,阿寬已是數一數二的高手了。當月影在思考為何騫歲會突然出現時,空中一股強大氣流爆散,騫歲與燄絕已經開始打起以性命當賭注的戰鬥。月影決定飛到樹頂觀戰,當月影飛到樹頂時,一股股氣流加上火花不停及中月影使月影無法站穩。這是!月影心中一驚,卻是月影清楚感受到兩獸強大的皇氣互相碰撞,連被公認人類高手的阿寬都無法有半絲可感覺得皇氣。這應該是兩獸高手吧?月影自言自語,不是....阿寬突然出現在旁說。這只是兩族普通是兵罷了。啥?!月影大喊。那高手不是......話還未完,就有一團強大氣流帶著破風的銳利擊向兩人......

 小心!月影抓起阿寬往另一棵樹飛。嗯~?阿寬問。當月影望回看時,燄絕正帶著殺氣往兩人看。請別打擾他們。突然有個聲音說。是誰?月影問。我是樹靈,級數末,目前為此區領導體與你們對話。樹靈說。

阿寬說。你剛說別打擾他們是什麼意思?

騫歲與燄絕為仇族,一但相遇必爭個你死我活。樹靈說。但若遇見打擾者,先警告,次聯手殺死打擾者。

喔..謝謝。月影說。那我們要走了。

且慢!樹靈說。核心體聯繫中,請稍候。兩位好,我魔界級數形,名為栩欞,想與兩位商討一件事。

什麼事?阿寬說。

答應保護森林。栩欞說。對應好處是,教導人類使用欞術。當人類需要幫忙時,欞族必定不袖手旁觀。

這個,可以考慮看看。阿寬說。教導欞術是否需要很久?

不用。栩欞手一揮說。這個是縱欞,可與結約者心意相通,藉此使用欞術。

那~阿寬思考了一下說。欞術能幹嘛?

栩欞說。請月先生試試?

可以啊。月影說。結約是嗎?試試也好。

栩欞雖然不一定聽得懂,但是天飛之前已經跟阿寬說過聯繫的事,所以,阿寬知道,月影是想試,若已與靈體聯繫,可否再次聯繫。當阿寬在思考時,月影身邊已泛起綠光,突然!白光一現。當四周再次暗下來時,月影肩上多了一棵小樹。小樹說。三位好,我級數為假,名稱為梵,若主人有需要欞術與魔界資訊,可向我詢問。

對了!栩欞笑著說。梵的知識與核心體相通,我知道的事,他也知道,請好好利用。若人族決定後,可用梵與我聯絡。說完,在一陣陣風中,栩欞消失了。你覺得呢?阿寬看著天空問。       我?月影問。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耶,先回城好了?      好哇。阿寬說。那走吧。兩人就在夜空中飛回了城內,不久,便找到了先回城的懷婷等人,解釋了剛剛所發生的事。

 對了!在解釋完梵的事後,月影問阿寬說。騫歲和燄絕最後怎麼了啊?突然間,眾人臉上露出了不安的表情,就在月影看著眾人不救後,天飛說。騫歲在城南邊集結了許多同族,而燄絕派出傳令兵要求我們與燄族合力打倒騫歲。      那傳令的在哪,我跟他談談。月影突然說。        你確定?在眾人懷疑月影的話時,天飛先發問。弄個不好,賠上的,可是世上倖存的人類啊!       交給我吧!月影表情認真的說。我有辦法!         我相信月影!懷婷突然說。月影很少出錯不是嗎?         那給我們討論看看!                     

 

                                  魔法

 就在阿寬 天飛與眾將官討論完時,阿寬說。好吧,就讓月影試試吧!     可是此時,月影竟從門外走進來說。我已經談完了,順利的話,千代人類將可使用兩種靈術,分別是木欞與火爧術,而且燄絕族將保護人類百年不受外族侵擾,而樹靈族答應教導人類長生之術,但長生術只可賦予五人,分別是闇 炎 土 風 水的聯繫者。

那。天飛遲疑了一下說。騫歲的問題怎麼辦?

這個。月影說。我也稍做分析了,騫歲數量少,級數過假的也只有一個。而且,樹靈族 火爧族與燄絕族都將幫助擊退騫歲。

對了!阿寬說。有人發現一本古書,你要看看嗎?

好哇。月影一臉興奮的從阿寬手中接過了一本書。過了不久,月影說。耶!~我全都,看,不懂!這時梵開口了,若主人需要,我可以幫忙翻譯。這時,大部分的人都望向月影。請問要完全翻譯還是大略?梵問。       大略好了。月影說。         此書記載。梵說。古代人族可與級數形的魔族分庭抗禮的秘術,幻物分影召喚法,以人類的說法,即是所謂的魔法。此時梵突然停了一下才說。魔法並不是你們所謂的憑空變出物品,而是與古界連出極小的通道,古界是我族所知,唯一一界可以憑空造出物質的世界,而當時的人類不但知道連接的方法,還以皇氣改變古界的氣流,使造出的物質可以依他們所想的位置,形狀等,只要方法用對,要擊斃南城的騫歲軍,並不是大問題,而連接的方法是,以皇氣或魂依造特定方向在心中流動,不用一小時便可隨心創造通道。

所以......天飛話還未完,月影間上的縱欞又說話了。提醒!千歲開始攻城!

當眾人往外衝時,月影也往外衝,可是,他飛向了屋頂。魔法真有這麼厲害?我來試試!當眾人在城邊指揮軍隊時,月影已開始讓魂以梵所說的二圓中雲間魔字的圖形在心中流動。在阿寬等人正要軍衝出城時,突然有一黑影高速衝出城外,只見瞬間烏雲密布,除了黑影正上方外,空中幾公尺皆遭烏雲壟罩,在烏雲聚集後,天上開始降下一塊塊巨型梭狀黑石從天而降,在擊中地 人 妖 植物後瞬間放出凍氣,在騫歲軍大叫的不久,騫歲只剩不到一成,但這殘餘的騫歲族卻是月影等人十天來心中的大石頭,因為他們不但不逃,還守在城門,大部分妖與人都拿他們沒辦法,直到軍官與上級人員討論讓部分人類與不同靈體取的聯繫後,搭配槍砲,才使騫歲族知難而退。

月影...十天前你所施展的。天飛停了一下又繼續說。是魔法對吧?

此時眾人在指揮室開會議。

對,但是。月影嘆了口氣說。消耗能量不但大,而且不是人人都可以學的。

啥!?月影旁邊的軍官聽到這個消息後全都靠了過來說。什麼意思?

首先,想學習魔法,你們的皇氣從外界的收納速度要很快,其次是能量的消耗。月影說。每使用一次魔法,因為我們很難操控,會耗盡所有你所吸納的皇氣。

等等,為啥是從外界吸納?阿寬突然問。不能身體自產嗎?

月影想了想說。與非古靈的靈體取得聯繫,只能增加吸納速度,但體內皇氣越多速度越快,而且人類不像魔族有一定的限制,可以無限吸納。

那我們體中的皇氣不是從出身就開始....突然有位軍官問,但還沒問完月影就說。體中的皇氣是從外界吸納的,而外界的皇氣是由仙魔兩界流入人界的,所以,你們體內的皇氣是從仙魔人三界開通後開始吸納的。

那與你所說的古靈連繫也一樣嗎?軍官又問了,不過這次他沒被打斷。

與古靈的聯繫是從出生就注定的,所以這種人的確是從出身開始自產的,因為命中注定,所以出生後,身體便會開始與古靈所在處產生細小聯繫,借此吸納與皇氣不同的氣,魂。月影回答。而且魂比皇氣強大許多,當通道開通後,古聯者,也就是與古靈聯繫的人所吸納的皇氣再進入身體的瞬間變會被吞噬。

發問的軍官似乎還想再問,但是一位士兵衝進會場說。長官!有種妖獸稱為噬靈正在召喚.......

死靈對吧?月影突然說。一種可以實體化的黑影。

那位士兵愣了一下才說。對!請各位隨我到噬靈所在地......

月影突然又說。我與天飛去就好,其他人去是沒用的,還有,叫在外面抵禦噬靈的士兵回城待命!

士兵雖然遲疑了一會,但聽見一位軍官說。就聽月先生的吧。後便衝出會場。

瞬間,月影與天飛散出魂,衝往噬靈的所在地。當三人到達前,變看見一隻隻類似蛞蝓的蠕動黑色生物,而前方卻是黑色的的人族士兵替蛞蝓開路。不好了!月影說。快飛!說完兩人便不等前來通報的士兵,全力衝往戰地。噬靈出現的地點為東城門,是一個面向一座叫幽靈湖的沼澤。

當兩人到達噬靈上空時,梵突然大叫。警告!警告!煉獄冥門 天界之門與暗仙魂道即將打開!說完地面便開始震動,不久兩人便看見幽靈湖中央出現裂縫,散發黑色光芒的裂縫突然爬出一條銀色巨蟒,噬靈之王,銀魂影。在幽靈湖在通到打開後,河水瞬間流入仙與魔界,湖底上千隻包裹在膜中的噬靈,散發著白霧,不久後便全數死亡。這些卵似乎需要水?月影突然問梵說。你能告訴我什麼?梵思索片刻後回答。建議馬上摧毀噬靈殘骸,還有,是否需要我通報栩欞幫忙?月影在空中對著已幾乎被遺忘的蟻靈下達指令並說。梵,幫我找阿寬與天飛。

恩?天飛與阿寬在與月影聯繫後問。有事嗎?

阿寬,派出聯者部隊。月影說。就是與妖靈取的聯繫的人。

恩好。阿寬說。派到城門內外?

外,盡可能撲殺噬靈。月影說。天飛,來幫我烤殘骸跟蛇肉。

說完,阿寬便在最短的時間內,使用縱靈連繫燄絕族與程內最強的部隊。而天月兩人則在空中銷毀噬靈殘骸,可是,已有不少噬靈吸收並強化自身能力了。月影!阿寬說。燄絕族負責與我們聯繫的叫絕谷恆,他說他們將有十名高手負責幫忙我們。月影卻說。來不及了,我和天飛先去試試銀魂影的能耐。

在兩人高速抵達銀魂影前時,銀魂影竟朝天吼了一聲。突然,死亡士兵的屍體竟全都伸出了一隻手,沒過多久,手變成為的一個個銀色士兵,與人族相戰。銀魂影使用影實體化後,變高速移動並朝月影與天飛發射火球。快閃!月影喊。但是當兩人面對一隻與房子差不多大的巨蟒時,仍勇往直前,月影以穿影術瞬移到銀魂影身後揮了一刀,但是銀魂影的身軀與鷹龍一樣,要破壞有極高難度。天飛,一級?月影問。天飛邊閃躲火球邊想。二級好了?所謂的一二級便是影魂轉換成光能所需的時間,而月影在轉換時,技術不純,需要人幫忙護法,所以與天飛約定時間,而所謂的光能,則是有兩種,月影所要使用的是第一種,將光以高熱實體模式,形成心中所想的樣貌。當月影在轉換時,兩人都沒想到,他們低估了噬靈王,噬靈王竟使用燃燒的梭狀冰柱擊向兩人,在兩人即將被集中前,一堵火牆形成於月天兩人和冰柱中間,而就在這時光能也已轉換完成,銀魂影身旁出現一根根白色柱狀物,包圍銀魂影。

 第二階段!只見月影揮著手,慢慢的白柱開始靠近,無論銀魂影如何爆發皇氣,發射火球,白柱仍絲毫不受影響。天飛。月影說。快點!當月影指揮白柱時,天飛也沒閒著,他早已凝出強大的魂,當白柱靠近銀魂影到柱與柱間毫無空隙時,銀魂影頭頂與尾端開始有氣流改變,瞬間,火焰爆發!連月影站這麼遠都感受的到如使強大的熾焰。應該死了吧?月影問。這時,火焰消了下來,連一點渣都沒有留下,但事後派人調查,卻發先銀魂影已悄悄溜回魔界,但噬靈也隨著銀魂影。

                            魔化城

在月影天飛苦戰後的幾天,兩人都無法動彈,但是月影在懷婷的照顧下漸漸好轉,而天飛也慢慢可以利用魂撐起自己。月影,你有空嗎?阿寬問。

有啊進來吧。月影開門對著阿寬說。有事嗎?

有。阿寬臉色一沉說。經過我軍調查發現,不遠處有一座城鎮。

那去看看阿?月影說

但是,有種魔族包圍北城城門,且分布在北林中,名為阿加斯。阿寬說。阿加斯全身長滿眼睛,身形如同一團綠色肉塊,長著八隻腳,每隻腳都有不同功能,目前我們知道有一隻腳可以合成並發射強酸,剩下的連樹欞都不知道。

那......派出一小隊應該可以吧?月影不太肯定的說。

試過了。阿寬說。可是那裡的阿加斯族最弱的一隻就可以殲滅一整隊了。

那......讓我想想吧!月影望著天說。

此時,梵說。報告主人,不遠處的城鎮有兩派勢力,一派為魔化機械,一派為尚有靈智的魔化人族,兩派常發生戰爭。

月影說。我教你跟天飛魔法吧!

可......可以嗎?阿寬問。那我叫天飛來!

不久後,三人率領了六位已取的聯繫且可以是用蠱靈的將官前往魔化城,剛出城,阿加斯便開始監視眾人。

幾隻?月影低聲問天飛。都蠻強的吧?

六隻。天飛說。級數為魂。

此時,阿加斯開始分散開來,但是,當月影 天飛等人注意到時,九人已經遭到包圍。正前方的阿加斯首先踏出草叢說。要去尋找械靈對吧?

械靈?月影一臉疑惑的說。那是什麼東西啊?

當阿加斯正要開口時,一個黑影突然出現,銳利的刀鋒也從阿加斯口中伸出。

阿加斯一族生性狡詐,跟我來!三人還看不清楚,那人卻以及快的速度往另一邊飄。

跟著他吧!月影說。在不走,就走不了了!

此時,更多阿加斯開始往九人所在地衝,但是黑影早已帶著九人開森林,進入,魔化城 

                               幻天

三位好,我叫做幻天。幻天說。相信之後還可以見面。說完,幻天隨著一陣風消失。

這就是魔化城?一位將官說。跟想像的不大一樣。

在南邊,一棟棟高樓,彷彿遭受炮擊。在北邊,卻連一棟都沒受損。當九人往北邊繼續走時,他們感覺一直有生物在監視他們。

你們有發現嗎?月影看著完好的道路說。這裡除的高樓,什麼都沒有。

此時,另外八人才發現,北邊除了高樓外,一輛車也沒有。

不是沒有。一個沙啞的聲音說。出動!

突然,九台汽車,從轉角走出,一個個都裝載著火力強大的槍砲。原本駕駛座的位置卻彷彿兩的空洞, 窗戶等,完全被石塊掩蓋。當月影轉頭目光掃到一個人影 ,正要追去時,九台汽車全以不可思議的拆組方式,組成跟一般人大小差不多的機械人,望眾人揮刀。瞬間,一把刀擋在月影面前,使月影不得不停下來,面對機械人。當機械人發現月影停下後,另一隻手,對準月影的脖子揮刀,速度之快,月影連使用穿影的機會都差點消失,當月影出現在機械人旁,揮刀砍斷機械人手臂時,陣陣槍聲響起,其他將官雖是軍隊中的佼佼者,但與魔化機械人仍有一段差距,所以的六人中的三人已經身首分離,去見閻羅了,而另外三人身上卻也已經掛彩,阿寬雖然沒有任何損傷但也無法對機械人造成傷害,天飛則是因為力用過猛導致刀斷裂。就要結束了嗎。月影想。至少砍爆一隻!突然間,月影手上的刀泛起黑霧,沒過多久月影連同機械人便壟罩在黑霧中,一振振金屬敲打聲,當黑霧散開時,月影臉上已被劃上一刀,連肩膀都在滴血,但是倒在月影身旁的卻是直直被砍成兩半的機械人。三隻機械人一發現同伴遭毀,便開始包圍月影。

月影小心!天飛喊。喊的同時,一隻機械人已舉刀揮往月影,月影在餘光掃到刀光後,瞬間使用穿影。此時,別說是六位倒在血潭中的將官了,就連阿寬也難以抵擋機械人的攻勢,就在眾人已打好最壞的打算時,一團火球竟擊中一隻機械人,瞬間機械人化為渣,連片鋼板都沒留下,突然間,許多身上長著鋼板 大砲和火槍的人類排成隊形,幫忙抵禦剩下的七隻機械人。

突然,一位身上鐵甲看似較輕的人說。三位竟可支撐到現在,小弟佩服,佩服。剩下的就讓我們來清理如何?當月影正要回答時,天飛卻搶先說。我們怎麼知道妳們是否想要危害我們。月影笑著對天飛說。疑心病別這麼重嘛!而且梵說,若跟機械人一起,人性早以被魔性蓋過。當兩人正在講話時,那個人竟以極快的速度看下其中一之機械人的頭,同時旁邊的人也以火炮擊爆機械人。當機械人清理完畢時,經過一番解釋,三人終於明白,這些人是與械靈取得聯繫,而速度極快卻是與械靈和輕靈聯繫,而且這些人便是上有靈智的魔化人,而梵所謂的魔化人其實是取得聯繫的人。經過自我介紹,三人知道那個人叫輕嶄,而且輕嶄是此區能力最強的人類,當三人回到輕嶄的營地時,卻發現營地中央有個通道,人界與古界取得聯繫的通道。

 

 炎 闇之繼承人?通道中突然有個聲音緩緩說。到是好久沒去找闇靈了。

闇靈?月影詫異的說。你怎麼知道?

 

廢話!通道中的聲音說。我是眾靈之械靈。

 械靈?月影狐疑的說。真的嗎?

月影話一落下,通道中的能量開始搖晃,接著有許多鐵塊 鐵板和金屬製槍砲聚集在一個漂浮在通道上的發光球體,不久後,鐵板便聚集成一個人形機械,雖說是人形,但他身上布滿槍炮,鐵片連接處還散發詭異的藍光,接著他開口說。我便是械靈,我來此處極度耗費魂,請靜聽我說。你們可知樹靈族的聯繫主體為何?械靈也不等三人回答,便繼續說。樹靈族主體為克凡塞那,六靈之一,具我所知,人類只知其五,且不懂意義。械靈想了想說。靈體的聯繫其實是為了累積能量來到人界,至於為何,五靈我也不知,但克凡塞納意圖卻異常明顯,他來到人界,只為控制三界。械靈頓了頓說。我的魂似乎不足了,我盡量簡短。上次樹靈主體來到人界,其他五靈因為繼承人的存在而只能將能量移轉給繼承人,無法來到人界,樹靈統治天下,世界除了大海便是森林,動物全數遭受樹化,成為半樹獸,繼承人遭受封印,無法攻擊也無法自殺。直到龍澤華 闇迴鐵刃 金海月鍊 覺冰脩刃和大地魄魂,五樣神器經由五靈耗盡魂傳送來人界,到五位繼承人手中,犧牲生命才將樹靈趕回古界。說完話,械靈身上的鐵塊開始崩潰。快...回....城...我無...法在....保護你們....說完,鐵塊變崩入通道,通道也慢慢暗淡消失。 

                      神器!?

 輕嶄在械靈消失後,緊張的說。械靈怎麼消失了?

能量耗盡,通道似乎也無法維持這麼久。天飛說。所以械靈應是返回古界了。

對了。月影看著輕嶄問。你知道什麼是龍澤華 金海月鍊 大地魄魂嗎?

輕嶄一臉吃驚的問。你怎麼知道龍澤華這個名稱?很顯然械靈說話時,輕嶄根本沒再聽。

剛剛。月影感覺有點好笑的說。械靈說的啊!你沒再聽啊?

喔喔。輕嶄不好意思的說。剛在發呆抱歉!

好啦好啦。月影笑說。你知道什麼是龍澤華對吧?

那是械靈說要給天飛先生的。在輕嶄說完話的同時,天飛看著兩人說。幹嘛=提到我?顯然,天飛也在發呆。

 別人要送你東西,還不聽。月影笑說。別理他,繼續說。

龍澤華。輕嶄說。因萬年前動用秘術,目前正在修復,需五日的時間。

到底龍澤華長啥樣阿?月影問。

輕嶄說。龍澤華,炎靈吸收萬隻應龍血,加上朱雀之羽,玄武之鱗,花費億萬年打造出來的武器,看似一把劍,握把卻往下彎,劍鋒的部分成銀色,越往內越藍,但劍的頂端卻造成龍頭的模樣,可以凝聚魂,加強後發射。

應龍?月影說。朱雀,連玄武都出現了...所以真的有應龍 朱雀 玄武?那有沒有白虎 青龍 檮杌 贔屭 螭吻 蒲牢 狴犴 饕餮 蚣蝮 睚眥 金猊 椒圖 蟠龍等,有的沒得?

恩....輕嶄說。我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多,但是我確定龍族。

龍族?月影說。從何得知?

 

依據械靈所說。輕嶄請人拿了某種東西後說。古代有些人,使用龍靈之力,召喚龍族。

月影一臉驚訝的說。召喚龍族!? 

 對。輕嶄從剛剛跑過來的人手中接過一本看似非常破舊的書。這是馭龍使所留下的書。

                    馭龍術

 那本書,封面便寫著,馭龍術三字,大致來說,馭龍術只要自製與古界相連的通道便會有龍族與你聯繫,並且使你擁有在人界長眠的龍的控制權。但是繼承人卻需要耗費極高量的魂,進行直接由古界召喚龍,水為蜻龍,炎為火龍,土為蟠龍,風為應龍,而闇為一種三頭龍,身上有鱗,翅膀兩對,一頭三角,左頭噴火,右頭噴水,中間的可化物為石,無法復原。上面還寫著龍族的種類,龍的身上有鱗片並生活在深潭中的叫做「蛟龍」,巨翅龍族叫做「應龍」;頭上長角的叫做「虯龍」,沒有角的叫做「螭龍」;沒法升天的叫做「蟠龍」,喜愛水的叫做「蜻龍」,喜愛火的叫做「火龍」,愛好戰鬥的叫做「蜥龍」。而龍族之首為虯龍,但是虯龍的聯繫法已經失傳,而蜻龍 火龍 蟠龍與一般人聯繫機率極低,因此一般人所能召喚的大多為蜥龍與較弱的應龍或是螭龍,而三者中,又屬應龍較為常見,蜥螭二龍大多較為少見。最後一段寫道,紅龍 白龍封於石棺之內。

石棺?月影說。什麼叫紅龍 白龍封於石棺內?

就是。輕嶄邊說邊從衣服拿出一面鏡子。路特王統治時期,一直在互鬥的應龍,先別問路特王是啥,這兩隻應龍後來被封在石棺內,藏於諾文尼亞,但是在千年前,石棺消失了,唯有這個鏡子能找到他們。

找到了能怎樣?月影說。這鏡子又是啥?

紅白二龍是應龍族中數一數二的強大。輕嶄看著鏡子說。這鏡子叫雲外鏡,是歷經百年後妖化的妖怪,又名鏡妖,目前在休眠,需要少量暗魂才可以喚起。

那你要立刻將他喚起嗎?月影摸著鏡子問。

又沒人有暗......輕嶄在說話的同時,月影已注入少量暗魂,只見鏡子開始搖晃發光,不久後,鏡子照映出日月潭上方。

輕嶄驚訝的說。你...你...你是闇之繼承人?

對。月影說。這是日月潭?

輕嶄回過神看著鏡面。嗯?啊!日月潭?

所以,石棺在日月潭!?兩人同時大叫。

這時突然有人跑過來說。輕嶄!有獅鷲獸在攻擊機械人營地!

啥?輕嶄說。獅鷲獸? 

對!那人說。而且有兩隻。

輕嶄跟月影點了頭後問。多大?

說完,輕嶄與月影同時飛向天空。只聽見那人大喊。一層樓!當天飛看見後,也與阿寬跟著月影。

不久後,四人便發現,機械人營地已經不是機械人的了,此時,這裡滿滿都是獅鷲。

                 駿鷹與獅鷲

 在鷹鷲的狂叫中,四人都無法聽見對方難以講話,因此四人只好飛離營地。

阿寬...月影說。那是鷹鷲對吧?

應該是.......吧。阿寬苦笑說。此時,天空出現巨大身影,四人抬頭一看,愕然發現一隻俊鷲飛往營地。

我記得。月影臉色一沉說。鷹鷲非常痛恨俊鷲不是嗎?

那他!輕嶄說。不是去送死?

他死不死不關我的事。月影說。可是,俊鷹鷲兩族,數量不少對吧?

天飛說。應該會波及到我們。

我們。輕嶄說。今日回程如何?

那。天飛說。龍澤華怎麼辦?

路上打喽。輕嶄說。可能是時間會需再多幾天,但仍比在這好。

 隔天,一營地的人就開始返回城市,這次因為許多有能力的人,因此回程也無多少妖獸可以危及他們,所以沒過幾天,他們便回到城內。但是一回城,便有一個小兵報告說,有一群馬腿鷹身的巨大妖怪出現在北城森林上,因為沒有攻擊村民所以也未派出士兵,再說那些一隻比一隻大,派了也可能只是送死。

俊鷲!月影喊。剛出虎口,便入龍穴!

輕嶄說。為啥?

天飛反而一臉鎮定的說。因為如果鷹鷲攻擊便會波及到北城,若俊鷲戰敗,誰也無法保證鷹鷲不會攻擊我城,因為一般來說鷹鷲可比俊鷲來得兇猛。

阿寬說。這下可好了,剛剛有人說,魔化城出現一對比翼鳥與一群化蛇......

輕嶄說。比翼鳥?化蛇?

比翼鳥,一目一翅須成對才可飛行,化蛇,擁有一張人類的面孔,身軀如豺隻,長有一雙鳥類的翅膀,並以蛇的形態行動 ,兩者之一出現便會發生水災。月影說。因此我估計,鷹鷲應該會出現在城外附近。

天飛說。得準備備戰了.......快叫大家多練武功,儲存皇氣。

我應該。月影望天一看說。傳授一些人魔法運用。

隔天,許多人都站在城牆上,觀看鷲群大戰,並抵擋鷲群的火球。結果天空中,突然出現兩隻巨龍,一紅一白,上面各有一個人,此時鷲群全停止攻擊,全數抬頭望向巨龍。

月影望向巨龍看了看。那...那...那是...那是紅白龍!

突然紅白巨龍停在城內,騎著巨龍的兩人跳下巨龍說。請問誰是月影!?

月影說。我是!請問兩位是?

其中一人說。土之繼承人,翔歲瑞。

另一人說。水之繼承人,劉川昔。

月先生, 威爾斯與撒克遜說。劉川昔說。闇需要月先生來解除封印!

首先,威爾斯與撒克遜是啥鬼?月影說。闇又是什麼?

 威爾斯與撒克遜是紅龍與白龍的名子。翔歲瑞說。闇是闇之繼承人的騎龍,三頭龍。

解除封印是啥?月影又問。還有,若我離開這裡的人怎麼辦?

此時威爾斯說。這場戰爭要停止,其實只要月先生與天先生出面,便可以停止。

撒克遜也開口說。闇在億年前戰爭遭受封印,需要同屬性的繼承人才可以解除封印。

威爾斯又說。鷹鷲曾經是闇之繼承人的部下, 而炎之繼承人則是俊鷲的領導者,億年前兩族也在兩人領導之下,拋開歧視。

那我又怎麼知道。月影說。你們的話是真是假?

出去是是啊。撒克遜突然揚起一陣風,帶著月影與天飛飛到鷲群之間,大喊。闇與炎之繼承人在此!突然間,上百之鷲同時看著月影與天飛,兩隻較大的鷲在看著兩人後說。主人!

在吩咐完鷲群後,月影 紅白龍 劉川昔與翔歲瑞飛向空中,轉眼間便消失在空中。  

                           礦化人

 我怎麼覺得,這有點眼熟??月影問

廢話!劉川昔笑說。我們正往太魯閣飛去!

太魯閣?月影說。我們不是.........

突然紅龍說。各位抓緊!在一陣強風其捲而來的同時,月影赫然發現一隻黑身赤目,身披紫綠色羽毛的巨鳥正對著他們俯衝而來,此時,白龍卻轉身,在白龍轉身的同時,地面突然裂開,一塊塊巨石當在巨鳥面前。

你是?白龍喊

鴆!巨鳥大喊。我是奉克凡塞那之命,前來阻止你們!

說完,鴆便散出漫天羽毛,紅龍大吃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