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日記

      我的昆蟲有很多,有棉桿竹節蟲睡覺中請勿打擾  扁鍬形蟲愛睡覺的小鍬 為愛而戰的小鍬 公蟲兩隻和母蟲一隻。牠們好像在我把牠們放在一起後,去睡覺以後,牠們好像交配了,我星期六去看牠們時,我在產卵木裡面發現一齡扁鍬幼蟲和扁鍬的卵,所以我去買木屑供扁鍬形蟲的幼蟲和即將孵化的幼蟲食用。

      今天是2010年九月二十三日,前幾天,我發現五到六個幼蟲、卵驚嚇過度的扁鍬幼蟲 ,而且因為我怕螞蟻攻擊牠們,所以我將幼蟲放到其他的箱子然後,放到其他地方以躲避螞蟻的攻擊,然後我也把母鍬形蟲放到其他盒子和產卵木在一起,結果,牠好像因為即將要冬眠了,所以牠把一半的木頭都咬掉並且躲在裡面一直不肯出來。我的棉桿竹節蟲的腳原本有六隻,因為有螞蟻攻擊的緣故所以,腳被咬掉了一兩隻所以我用了甲蟲果凍將螞蟻引到其他盒子加以殲滅,大家也可以參考這個方法喔!

     今天是2010/10/6自然老師送我一隻成年可以產卵的棉桿竹節蟲,他受到驚嚇時會有人參味,棉桿已成為無性生殖的昆蟲了,如果他是公的那將非常難得一見喔~~~,我已經確認他一定是母的,我發現她可以做非常短的短程飛行,約10cm在多一點,她們好像是夜行性的早上看起來就像睡死了一樣,隔天,你就將發現葉子被吃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