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寵物中有一隻成年的棉桿肥肥竹節蟲也睡覺 和一隻幼年的小棉桿竹節蟲休息中的竹節蟲 ,現在,就由我來為你們說明我養成年棉桿時,我所發現的事吧。

在自然老師送我成年棉桿的那個禮拜六,我在清理蟲便便和換食物時,我很放心的讓成年棉桿隨便亂爬,我在幫她們換新的芭樂葉子時,成年的棉桿爬到我的腿上後終於停了,沒在一直亂爬,另一隻小隻的棉桿比那隻成年的棉桿乖多了,我在幫她們清便便前,她早就在葉子上休息了,我根本不必擔心,這時,我就在想一般都是小孩比較皮,長大後就比較懂事,也比較沒那麼皮,可是,我養的竹節蟲正好相反,大隻的愛亂跑,小隻的比較乖,當我換完食物,要將她們放回去的時候,我原本沒多注意,因為我以為我養的這隻竹節蟲不會飛,可是我萬萬沒想到當我放開抓著大隻的竹節蟲的手要關起盒子時,她突然向前飛,打破了我以為她不會飛的想法,我想如果她沒撞上盒子因該能飛10~20cm左右,沒有親眼看見真的不行亂下定言阿

今天,我在觀察竹節蟲,並且清點竹節蟲的卵的數量,一天約產2~3顆卵,清點時,當媽媽的竹節蟲突然翻倒了,她就張開翅膀,我看見時,將她放在手上,看她的腹部,剛剛我果然沒看錯,因為竹節蟲肚裡的卵有限,只能產一定的量,不會一直產生新的卵,所以,當她張開翅膀時我發現她的腹部黑黑的,所以,我將她放在手上時看她腹部時,才會想,我剛果然沒看錯,那就是,她的腹部是有點透明的,我可以看見她肚子裡的卵,約有七~八顆,今天我又有新發現的,記的恭喜我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