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幾天將一隻鍬形蟲幼蟲放進木頭怕光真膽小 裡,因為,養在木頭裡和養在木削裡我想觀察有什麼不同。前天,我將養在木頭裡的幼蟲和養在木削裡的幼蟲各拿一隻出來做比較,我發現,養在木頭裡的雖然比較小,可是大顎的力量比養在木削裡的幼蟲大上許多,由此可知,養在木頭裡的幼蟲比較不容易攝取食物,可是,大顎比較發達,雖然,利用木削養出的,雖然比較大,可是牠可能只是花拳繡腿。 差真多

       今天是2010/10/26我去看我的鍬形蟲幼蟲時,因為之前我用手把木頭掰開來,所以我在觀察時只需要將木頭打開看完再合起來就行了,雖然容易觀察可是這樣做不一定可以找到幼蟲,而且如果幼蟲鑽到其他地方你也找不到,今天我其中一隻養在木頭裡的就不知道鑽到哪裡去了,所以,我今天只有觀察到其中一隻幼蟲。我發現,牠們不一定是一直在吃木頭,牠會將一些木頭咬碎後,將牠吃完的木頭裡的隧道堵起來,乍看之下沒什麼差異,用摸的,才會發現幼蟲用來將隧道堵起來的木削會比木頭軟而且容易剝落。幼蟲愛鑽洞

今天是2010/11/1星期六我去時,看到菌絲瓶,所以向媽媽借買,回家後,因為太小的幼蟲會被菌絲吃掉,所以要放二齡的幼蟲才不會被菌絲吃掉,因此我花了不少時間找二齡幼蟲,星期天我發現要找那隻放進菌絲瓶的幼蟲有如探囊取物,看完如果想養昆蟲助你飼養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